EXAMINATION醫療院所代檢

Mumps IgG or IgM

DETAIL
 
檢驗項目: Mumps IgG or IgM
健保編號: IgG:14009C
IgM:14054B
健保點數: IgG:200
IgM:400
檢體採集: 血清:2ml,最好不要使用溶血或脂血檢體。檢體若不能立即檢驗,應 2 ~ 8℃ 保存。
報告時效: 3-5天
參考區間: IgG:
    Negative:<16.0 RU/ml
    Equivocal:16-22 RU/ml
    Positive:>22 RU/ml
IgM:
    Negative:<0.9
臨床意義: 腮腺炎病毒屬於RNA病毒中的副黏液病毒家族。病毒粒子是直徑150-250nm的球狀微粒;包括以螺線對稱的核糖核蛋白並被雙脂層封套,其包含二個突起結構蛋白,包括病Hemaglutinin(H)及neuraminidase(N)。腮腺炎病毒最初潛伏於腮腺或唾液腺內,感染後可能導致CNS疾病及囤積於CSF中。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 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病毒疾病,主要發生於兒童。幾乎50% 的傳染是臨床症狀不顯著的。臨床顯示的最高的發生率被發現在年齡4 到15 歲間。因為終身免疫,故二次傳染是罕見的。腮腺炎病例10 到35 % 會發展出發生在青春期以後的睪丸炎。感染過程主要是單側且預後通常良好的。在美國腮腺炎病毒是病毒CNS 疾病的當中一個最重要的起因(腦膜炎和腦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