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INATION醫療院所代檢

HCV Ab

DETAIL
 
檢驗項目: Hepatitis C Antibodies,HCV Ab,Anti-HCV
健保編號: 14051C
健保點數: 250
檢體採集: 血清:0.5ml,最好不要使用溶血或脂血檢體。檢體若不能立即檢驗,應 2 ~ 8℃ 保存。
報告時效: 每天
參考區間: Negative:<1.0  S/CO
Equivocal range:1.0-≦1.10  S/CO
Positive:≧1.0  S/CO
臨床意義: C肝病毒早在1989年時發現的,是造成輸血後及社區傳染性之非A非B型肝炎最主要的原因。這樣的感染會導致慢性肝炎及肝硬化,同時也跟肝癌及風濕病有密切關聯。C肝病毒是一種套模,單鏈去氧核醣酸(RNA)病毒,核黃病毒屬類。此基因組為大小約9.5kb,可編碼3000個結構性及非結構性的氨基酸蛋白。就像其他的RNA病毒,C肝病毒基因組展現持久的異質性,這也就會造成在病毒複製時會有變種的情況。全世界,較有密切關係的,至少有11種不同的基因型及多種非典型及病毒變異型已被發現。被不同型態的基因型感染,會有不同的症狀及治療方式。C肝主要傳染途徑是經由血液及血製品,或者較少發生的體液所感染,患者易演變為慢性肝炎及肝癌。Anti-HCV抗體之出現表示已感染C型肝炎病毒,且此抗體不具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