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INATION醫療院所代檢

Ketamine

DETAIL
 
檢驗項目: Ketamine
健保編號:
健保點數:
檢體採集: 尿液3ml
報告時效: 每天
參考區間: Negative
臨床意義: 搖頭丸 (MDMA),第二級毒品,為亞甲雙氧甲基安非他命之簡稱,亦為安非他命類似物質,俗稱快樂丸、綠蝴蝶、亞當、狂喜、忘我、Ecstasy、衣服、Eve、夏娃。具有安非他命的興奮作用及三甲氧苯乙胺(Mescaline)之迷幻作用。口服後有愉悅、多話、情緒及活動力亢進的行為特徵。 使用者與安非他命及古柯鹼相似之副作用:精神症狀如混淆不清、抑鬱、睡眠問題、渴求藥物、嚴重焦慮、在使用期間或數週後產生誇大妄想等。生理症狀有食慾不振、心跳加快、精力旺盛、運動過度、肌肉緊張、不隨意牙關緊閉、噁心、嘔吐、視力模糊、眼球快速轉動、軟弱無力、寒顫或流汗、疲倦及失眠等。中毒症狀包括體溫過高(可高達43℃)、脫水、低血鈉、急性高血壓、心律不整、凝血障礙、橫紋肌溶解及急性腎衰竭等症狀,嚴重者可能導致死亡。
氯胺酮(Ketamine),第三級毒品,俗稱卡門、K、K他命、Special K、K粉、克他命、K仔。染毒後會產生噁心、嘔吐、複視、視覺模糊、影像扭曲、暫發性失憶及身體失去平衡等症狀,亦可使人產生無助、對環境知覺喪失,並伴隨著嚴重的協調性喪失及對疼痛感知降低,令服食者處於極度危險狀態。副作用為心搏過速、血壓上升、震顫、肌肉緊張而呈強直性、陣攣性運動等,部分病人在恢復期會出現愉快的夢、意識模糊、幻覺、無理行為及胡言亂語,發生率約12%。長期使用會產生耐受性及心理依賴性,造成強迫性使用,不易戒除。
本方法為篩檢用,需外送至其他認可機構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