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ADHD 檢測

什麼是miRNA?
miRNA是真核生物中廣泛存在的一種長約21到23個核苷酸的RNA分子,可調控許多生物的基因表現,並影響人類癌症的發生機制,是現代醫療的關鍵分子。miRNA來自一些從DNA轉錄而來,但無法進一步轉譯成蛋白質的RNA。miRNA通過與目標mRNA結合,進而抑制轉錄後的基因表現,在調控基因表現、細胞周期、生物體發育時序等方面起重要作用。
什麼是注意力缺陷/過動症 ?
過動症的全名是「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是一種常見的兒童神經發展疾患,經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調查在學齡兒童大約有5-10%的盛行率,代表著台灣20-40萬的兒童青少年有潛在ADHD可能性,平均每個班級有2~3個過動兒。不管是在孩童的學習之路上還是人際關係皆會帶來很大的影響,然而現行ADHD的診斷基於醫師根據個案的表現徵狀以及家長或觀察者對於個案的主觀描述來做出判斷,這樣對於診斷容易出現偏差,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以12個miRNAs綜合表現作為ADHD的生物指標,輔助醫師臨床診斷ADHD,降低誤判的可能性,使個案獲得正確醫療處置。